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Block的Evan Tanner系列

這是 Block 早期的作品系列(七本在1960年代出版、一本在1998年出版),主角 Evan Tanner 是一個以「論文槍手」(幫碩博士生寫論文)維生的奇人,偶爾幫美國的某個不知名政府機密單位出任務,通常是到東歐、東南亞這些鐵幕下的國家,從事破壞或偵察的活動。

所以這系列的故事不能說是推理小說,而應該說是監諜小說。甚至可以說,有點像 007 系列,除了主角沒有神奇的道具和武器,其他的重要元素都有:全能的男主角、許多美女、天馬行空的劇情、完美的結局……

總之,雖然這系列看了不會有太大的感動,也不會讓人在讀後留下一些感觸,不過故事有趣,娛樂性強,就像看商業片一樣,熱熱鬧鬧的目不暇給,一下子就看完了。劇情充滿想像力,極度唬爛,讓人嘆為觀止。

推薦給喜歡看小說的人,也推薦給不常看小說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