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

看文具板有感

本來只是想找一下鋼筆的資訊,看看小時候慣用的品牌,如今有沒有同好,特地跑去PTT文具板看看。想不到,板上討論鋼筆的人,出乎意料的多!

有趣的是,PTT文具版的鋼筆愛用者,泰半也很講究筆套、筆記本等相關文具。即使是筆記本這樣的消耗品,也不惜購買Montblanc或Moleskine等昂貴的筆記本。

看到這些學生對文具如此講究,大學期間,隨身攜帶Montblanc鋼筆抄筆記,不禁令人啞然失笑。
這種行逕,說穿了和胖子穿名牌或拿單眼相機煞風景差不多:寫不出什麼名堂,字又未必好看看,偏偏講求名牌時尚的道具。
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這正是半調子又虛榮的自卑鬼最熱衷的事。結果工具是利了,卻陶醉在器物上,得荃而忘魚,成不了什麼大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看完你這篇文,
    我想到我自己買羽球拍的故事。

    我的球技可能還不到成大氣候的地步,
    可是我卻買了一隻三千多、算是高級品的羽球拍 XD
    雖然有時候想想也覺得有點浪費了這支球拍 XD
    可是買的時候都會告訴自己:"提升球具比球技容易" XD
    所以就會很開心的買下去了 XDDDD

    不過我買拍子都會愛惜啦~

    回覆刪除